老人受伤困河中民警施救获点赞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1 11:56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近日,一位老人过河时不慎受伤困于河中央,岸边群众发现后迅速拨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温县公安局武德镇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该村民实施救援。

10月4日6时许,该所民警接到110指令:一名群众发现一位老人过河时被困在河中央,情况紧急,请立即前往救援。接到指令后,武德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深秋的河岸边草深林密,车辆无法前行,但警情紧急,民警薛军宝等步行来到事发现场后看到,一名白发老人在河中无助地哭泣。看到民警到来,老人心绪稍微平静。薛军宝急忙在岸边寻找一根长树枝,让老人拽着,一步步牵引到河岸。上岸后,民警发现老人的脚被扎伤,无法行走,便背着老人从河边走到路上并用警车带其回派出所。

来到武德镇派出所后,民警为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端上一杯热水。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名叫崔某,现年65岁,家住北冷乡东南冷村,与家人吵架后离家出走,过河时不慎受伤被困河中。老人离家出走后,崔某家人一夜未眠寻找老人,当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时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