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1例白血病!厉害了,温县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3 09:09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你们就像爱自己老人一样照顾我母亲,比我们家属还有耐心。”4月1日,在温县人民医院肿瘤血液内科,患者耿某的儿子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妙手回春”的锦旗,恭敬地递到该科大夫王学玲、于济涛手中。

73岁患者耿某3个月前出现不明原因的牙龈出血、发热、高烧等症状,便到附近的医院治疗。医生为其进行化验、CT等检查后,显示耿某贫血、肺部感染、合并牙龈感染。住院治疗期间,耿某病情不见好转,反而愈加严重,除了口腔、牙龈出血,其双上肢、右下肢等多部位出血。家人感觉不妙,多方打听到温县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能治各种疑难血液病症,遂转入县医院治疗。

该院肿瘤血液科王学玲、于济涛等大夫接诊后,立刻为患者进行骨髓穿刺、PML-RARA检测等科学规范的医学检查,确诊耿某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是急性髓细胞白血病(AML)的一种特殊类型,临床表现为贫血、出血、感染,是急性白血病中病情十分凶险的一种类型,患者死亡率高。该院自2014年诊断首例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开始,至今已诊治7名患者,经正规治疗后均完全缓解症状。

老人病情严重,两位大夫立即请科室同事会诊,为老人制订了治疗方案,在用“维甲酸+亚砷酸”化疗的同时,给予患者柔红霉素预防分化等综合治疗。在科室医护半个多月的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身体状况日益好转,气色渐佳,症状缓解达到出院标准。离院之际,家属发自内心地感恩说:“谢谢你们精湛的医疗技术,救我母亲一命!”


科室介绍

温县人民医院血液科是焦作地区成立较早的血液病专科,临床经验丰富,诊疗技术规范。主要收治病种:再生障碍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各种类型急、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恶性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殖性肿瘤(慢粒、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骨髓纤维化等);白细胞减少症及粒细胞缺乏症;脾功能亢进;出血及血栓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DIC、血友病等);造血干细胞移植。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