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赵堡镇践初心“党味”浓!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12 09:53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赵堡镇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中掀起一股“学党史、明党理、增党信、崇党德”的热潮。赵堡镇将通过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以来,赵堡镇扎实开展“党史天天学”活动,每个工作日的早例会上,由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并通过机关大屏幕开设党史学习专栏,以“党史日历”的形式每日更新党史学习内容,力争通过领导领学、日历提醒等天天学形式,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使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务实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十四五”开新局、迈好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机关组建九个学习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领小组成员做好党史教育自学活动,分别围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历史进程、温县党史等主题,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件、权威评论文章、个人收藏书籍、自身学习心得等方式,与小组成员一起深入交流。通过灵活的小组学习促使全镇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党史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月8日上午,赵堡镇特邀讲师孙亚利给党员干部讲解百年党史,为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思路,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孙亚利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出发,讲述了共产党员的早年事迹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程,突出了党的重要历史地位与作用。她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党员们更加细致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同时组建了赵堡镇百姓宣讲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宣讲,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件实践所(站)的“主阵地”作用,打通党史教育宣讲到村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引导村民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扛在肩上。全镇上下将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找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法,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全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