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灾、医疗救助,“健康温县守护者”在行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23 09:49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近日,温县连降大到暴雨,防汛抗灾形势严峻。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全县卫健系统迎难而上、勇担使命,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统筹推进洪涝灾害防御、应急医疗救助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组织领导督导。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卫健委着力强化风险意识,压实防汛救灾责任,要求各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医疗保障等工作;明确各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督查指导,迅速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保证电话联系畅通,实时掌握最新情况,一旦发生汛涝灾害和事故,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处置并上报,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加强防汛救护力量。县卫健委建立健全防汛救灾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护组、疾病防控组、卫生监督组、后勤保障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到岗到人。县直医院成立29个防汛医疗救护小分队,每个乡镇(街道)卫生院成立3个防汛医疗救护小分队,分工负责沁河、荣蚰河、黄河蟒河沿线及城区内涝的医疗救护工作。县疾控中心成立11个卫生防疫小分队,分片负责各乡镇(街道)汛期疫情传染病预防、饮水安全、卫生消杀等工作,确保灾后无疫情发生。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认真梳理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及时补充不足,做好随时调拨准备。各单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随时待命上阵,按照“四集中”救治原则,加强现场救援、安全转运、院内救治等各环节的衔接,为患者提供快速安全有效的医疗急救服务。7月17日以来,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到急救求助电话92人次,接送患者158人次。同时,各单位共产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参加一线值班,加强急诊值班力量,全力保障在汛期受伤、发病特别是参加抢险受伤人员的医疗救治,使伟大抗疫精神在防汛抗灾工作中继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