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93% !温县首位患者用上国家集采冠脉支架!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4 10:47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月10日,一名患者在温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功接受的心脏冠脉双支架手术,是温县首位享受冠脉支架国家集采降价惠民政策的患者,仅支架一项就节省费用15310元。

76岁患者张某患冠心病、急性下壁心肌梗塞。患者病情十分危急,急需开通狭窄、堵塞的血管。该院胸痛中心专家就结合病人症状和心电图表现,在冠状动脉造影下为患者右冠脉植入药物支架两枚,遂胸痛等症状即刻缓解。之前,两枚支架需要支付1.66万元,现在按国家集采价,仅需支付1290元。患者的家属惊喜地说:“真不敢相信,降价力度太大了。”

据悉,我国每年约有近百万冠心病患者需植入心脏支架,心脏支架诞生后10余年时间里,我国患者用的心脏支架一直依靠进口,价格奇高无比;再加上手术时辅助材料、检查费用,装一个支架就像买一辆小汽车。为最大限度减轻患者负担,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贵:去年11月,首批国家高质医用耗材集中代量采购产生拟众选结果10个,拟众选产品均为医疗机构临床常用的主流产品。冠脉支架从均价1.3万元左右降至700元左右,平均降价93%。温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国家惠民为民政策,使用的冠脉支架均是高科技合金制品,生产厂家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价格大幅降价,但质量如初,患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