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村民太有爱!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26 08:10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上周的大暴雨、特大暴雨,造成省内多地的洪涝灾害。7月20日,郑州到处汪洋,占据多个热搜,成为全国关注的中心。21日,新乡沦为一片泽国,同样遭遇到严重的洪涝灾害,备受关注。河南各地都在进行抗灾救灾,中原人民积极自救、守望相助,番田镇各村在进行灾后恢复的同时,为更为严重的地区提供力所能力的支援。

7月24日中午,番田镇东留石村两委在村群里向全体村民发出为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倡议一经发出,村民们积极响应,微信转账的提示声不断。没有来得及进群的群众赶忙找邻居、去村委会申请加群,进群后二话不说直接转账;不会微信转账的群众拿着现金送到大队部,放下就走。一时间,爱心从四面八方聚集,平日里节俭朴素的村民在大义面前毫不吝啬。

收到捐款后,村干部连夜采购物资,25日早上,村干部邓新庆带队,拉着1000件重庆小面、酸辣粉等救援物资前往新乡。物资车出发后村干部在群里通知群众捐款完成,但是仍有村民在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截止到25日15时,东留村共收到群众捐款16850元,除去购买物资的7600元花费,其余9250元全部捐赠给温县红十字会。

时间追溯到7月23日,东小吴村村民张秋祥独自一人拉着一车物资去到新乡,并留在当地当志愿者。他在村群里发布了新乡的灾情实况,水池般的道路、浸泡的车辆、避难的人群……

村民张丽、张丹萍找到村干部商议援助新乡,这和村两委的想法不谋而合。十一点,村干部在村群里号召村民奉献爱心、伸出援手。下午三点,捐款达7000余元,东小吴村干部群众抓紧筹备物资,晚上九点,满载700件矿泉水的物资车由村民张祥、张丽开往新乡。平时两个小时的车程,由于灾情,他们不停转换路线,几经周折于第二天凌晨一点半到达卫辉市安都乡,卸载完物资后返程,平安归来。

“在我们中国人身上,有其他任何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温良不是温顺,更不是懦弱,温良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同情和人类智慧的力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暴雨面前,我们积极自救,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什么是守望相助。灾难过后,我们会更加坚强、更有力量。他日,花开胜往夕,明日花更红!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