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热点 展示良好形象
——温县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5-08 09:39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新闻发布工作是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及时集中发布涉及民生、经济、重大决策等信息,能有效解疑释惑,聚拢民心,汇聚合力,推动发展。

4月底5月初,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温县围绕“书香温县”全民阅读活动、第二届小麦种子产业博览会,先后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引起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展示温县良好形象,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4月22日,温县召开“书香温县”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了中央、省、市各大媒体以及知名自媒体参加,就4月23日启动的“书香温县”系列活动进行详细的解读。活动启动后,温县多维度打造“书香温县”的系列活动赢得全社会关注,新华社、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焦作日报等媒体纷纷刊播“书香”温县新气象,人民网、新华网等数十家权威网络媒体广泛转发活动新闻。借助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春风,一片书香穿越时空飘然而至,古温处处书香浓。全县262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在很短的时间里受到万众青睐,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嗅到书的芬芳。

5月5日,温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6日在小麦博物馆举行2019中国·温县第二届小麦种子产业博览会的消息,向新华网、中国网、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电视台等媒体公开发布。媒体的预热造势,在吸引全国数百农业大咖云集温县,共商如何持续书写种子产业时代传奇大计的同时,也聚焦了农业科研工作者以及活跃在一线育的种人关注。从5月6日小麦博览会开幕的24个小时里,一片让人心潮澎湃的“小麦种子演绎遍地黄金”的火热景象,让温县再次成为社会焦点。人民网、新华网、河南日报农村版、焦作日报等媒体纷纷刊播小麦博览会新闻,深度报道温县把小麦良种做成主导产业,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的历程。

温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闻发布工作涉及全县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都是发布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有效有序做好新闻发布。今年,在新闻发布选题策划上,将进一步聚焦民生实事,加大对事关全县的民生实事工作及相关政策的发布和宣传;将进一步聚焦政策新规,对最新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发出“权威声音”;将进一步聚焦社会热点,发布本地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成就、重点工作、重要动态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新时代温县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近年来,温县新闻发布工作日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县委书记毛文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非常关注全县新闻发布工作,多次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作为展示部门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回应民生关切的重要途径。要求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建立和完善新闻发言人队伍、提高新闻发言人履职能力、精心策划新闻发布选题,开通官方“直播”平台,有效运用新媒体平台,拓展新闻发布覆盖面、健全立体信息发布体系等措施,有效提升温县新闻舆论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传播力。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