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麦梢黄,古贤碾馔香~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27 08:52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麦梢黄,碾馔香。小满时节,特色美食碾馔端上了大家的餐桌。或热炒、或凉拌,麦香浓郁,回味香甜。碾馔带给一代代人不同的回忆,成了大伙儿这个时节惦记的家乡味道。

随着吱吱的石磨旋转声,一缕缕通体碧绿、鲜鲜嫩嫩的碾馔从上下两扇磨盘缝隙间纷纷落下,清新的香味弥漫开来,祥云镇古贤村一年一度的碾馔网络文化节拉开帷幕!这次活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邀请6位本土网络带货达人,向全国的观众朋友介绍碾馔的制作及食用方法;主办方通过多种渠道送出6000份碾馔。

“俺是番田宋村的,跑这个十几里来到古贤买这个碾馔,已经跑了好几次了,这碾馔是非常好吃,非常正宗,希望大家都来古贤买碾馔啊!”番田镇宋村村民说。

古贤村人加工碾馔的工艺可以追溯到清朝初期,通过选麦、搓麦、去尘、炒麦、阴干、磨麦6步,做出的碾馔清香中带着微甜,营养丰富。为推动碾馔产业规范化、科学化有序发展,古贤村依托自身区域优势,建设现代生产车间、冷库;采用“基地+合作社+农户+公司”的发展模式,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将新鲜的碾馔远销全国各地,带动村集体经济增产增收。

据焦作坤源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贾飞介绍,2022年古贤碾馔网络文化节期间,6位本土网络带货达人的推广宣传效果非常好。总播放量达到200万人次,日均带货量达4000到5000单;古贤村12户农户也受益于此,目前订单不断,预计增收120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为传播子夏文化、唱响古贤碾馔品牌不断努力,依托位于国家农业产业园核心基地的区域优势,不断优化产业链,将“绿”碾馔做出“红”产业。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