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乡:选好“领头雁”,谋划新篇章!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9 08:14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招贤乡提前谋划、缜密摸排、逐村定策、稳中有进创“亮点”,始终坚持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严密把控村“两委”队伍建设选人关。

主动让贤,把机会让给年轻人

“现在村里工作需要一批年轻人,为村里发展提供一些新点子、新思路、新方法。”连任村干部近50年的招贤乡安乐寨村支部书记杨成祖这样说。

安乐寨村,又称“司马故里”,近年来,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成祖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阵地建设,如将长期弃用的老汽车站改造成司马故里展览馆、村史馆,高标准改造提升了村委会,不断修缮兄弟书屋等,切实致力于服务党员群众、提升生活品质。除此之外,该村还开展“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文明村民”“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等文明创建评比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培育文明新风。

今年安乐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要求村干部年轻化,了解这个政策后,67岁的杨成祖主动找到乡党委书记表示自己自愿退下支部书记,坚决支持年轻人开展工作,并力推33岁的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王斌入选支部委员,帮助全村闯出一片新天地。

发展经济让脱贫之路延伸

该乡中辛村支部书记王立安,曾经是贫困户,当时母亲身有残疾,父亲体弱多病,一双儿女还在上学,日子过得很艰难,但是现在,他不仅变成了脱贫致富带头人,还当选了村支部书记。

“这次能够当选村支部书记,这是大家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村里之前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是承包地收入,在竞选之前我已经对村里未来几年的发展重新规划,以‘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为基点,采取‘ 合作社+农户’ 方式合作运营,开展优质辣椒示范种植,收益由双方按比例分成,切实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中辛村当选支部书记王立安说。

“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国家给我的,既然我当选了村支部书记,接下来我一定团结班子,努力工作,带领全村上下共同致富奔小康,不辜负党员群众对我的信任和期待。”王立安在接受采访时说。

选优配强农村党组织领头雁

单温泉,29岁,本科学历,从部队退役回来的他自主创业,现已是一家运输公司的老板,车辆规模达130台之多,收入可观。事业有成的他看到村里外出流动党员多、地理位置偏僻、村集体经济薄弱,于是决定竞选并最终成功当选村支部书记。

“从一名运输公司老板转任村支部书记,工作中角色的变换使我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的挑战,正因为如此,我必须埋头苦干,积极进取,求真务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辜负全村群众和党员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单庄村新任支部书记单温泉说。

“选好一届,受益五年;选好一人,受益全村。单温泉当过兵、能吃苦、会管理、懂经营,一定可以带动全村更好更快发展。”单庄村党员代表白云峰说。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