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头村正在“悄悄”变美!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3-05 08:02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方头村环境卫生不理想,大街不时有水坑,污水横流,村民出行不方便。为了彻底改变方头村现状,方头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新一届两委班子迅速开展污水处理工作。

走进方头村,村一组120户群众都在紧张地忙着挖沟、铺设污水管网。在村民充分了解政策后,积极踊跃筹集配套资金,家家户户门前挖沟全部自己挖,有需要,党员、群众代表齐帮忙,一起进行污水管网改造。每条街的改造由各街长党员负责,同时结合改水、改厕、卫生清理同时进行。

方头村党支部书记朱长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村两委班子成员组织组长、代表去先进的村参加学习,借鉴好的发展思路,结合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召开会议,确定资金方案,治理村容村貌,改善群众的人居环境生活环境。

据了解,方头村全村人口2326人,8个村民小组,一组人口480人在全村占比最大,占据全村五分之一人口。截至目前,一组7条街,已经完成5条街,铺设1500米左右,剩余两条街今明两天就可以完工。方头村其他7个小组看到一组的群众行动起来,各组都纷纷行动起来,动员群众,有的小组准备开工,有的制定组污水管网改造方案。

下一步,方头村将重抓改善人居环境、排污管道铺设、改厕等民生工程,彻底改善方头村村容村貌。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