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镇辖区企业:这些举措您满意吗?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7-04 08:22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企业想了解金融方面政策?他们就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讲解金融集聚推动企业发展的政策……

企业用工出现缺口?他们就通过线上招聘平台、网络招聘会等渠道,帮助企业发布求职岗位……

帮助企业整修安防设施、摸排企业治安隐患……平日里,他们还经常进企业开展“访企日”活动。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和县“万人助万企”办的决策部署要求,祥云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根据《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和《焦作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方案》,结合该镇实际,深入开展“万人进万企活动”,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健全组织保障。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各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专班,对辖区重点企业建立分包机制,班子成员每人负责对接两个企业,与企业家心贴心地交流,听实话、查实情,真正把企业当前最盼望、最急于解决的现实问题收上来。每周上报问题清单台账,由镇万人助万企办公室负责问题收集汇总。领导小组每半月召开一次协调会,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推进会,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定期汇总企业需求,梳理各类问题,推动问题解决。

突出精准发力。该镇严格按照“政策送下去、问题兜上来”的要求,在实地走访中查看企业现状,全面搜集问题,重点梳理企业经营、需求难题。本着“能在本级解决的马上办,不能本级解决的速协调”原则,将搜集上来的问题逐条研究对策、逐项推动解决。针对昊邦肥业与养殖场产生的纠纷,助企工作队第一时间提供法律咨询,同时政府结合属地村积极协调,最终圆满解决企业纠纷。

提升工作实效。该镇坚持以重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家具行业等重点企业为主,优先从企业发展最明显的问题入手,实施推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四到”理念,让项目和企业尽量“少跑腿”、力争“不跑腿”,用全程“真服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镇针对辖区企业用工、销售、融资等问题,因事施策,激发了企业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