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以手机APP助力河长巡河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12-25 16:00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今年8月份以来,温县把“河长巡河通”手机APP的推广应用作为强化河长巡河履职、提升河湖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加以推广,全县17名县级河长、60名乡级河长、196名村级河长全部使用“河长巡河通”软件开展巡河,巡河的主动性明显增强,河道问题解决的及时性明显提高,全县河道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积极推广“河长巡河通”。温县于8月28日、9月20日举办了两期河长培训班,对所有乡村级河长进行了培训,使大家熟练掌握了“河长巡河通”软件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河长的巡河履职意识,提高了使用“河长巡河通”软件的主动性。

建立河长巡河微信群。全县县乡村三级近300名河长全部加入了“河长巡河”微信群,由专人负责管理,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河长巡河情况,介绍典型经验和做法,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处理,提供了河长巡河联系和交流的平台,形成了“比赶超”的竞赛氛围。

通过全面使用“河长巡河通”,温县河长办对各位河长的巡河情况实现了“一眼清”,可以在第一时间掌握乡村级河长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处置情况,为县级河长及时全面了解河道管护情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各级河长巡河的自觉性和解决问题的主动性都大大增强。截至11月底,全县共出动人力2万多人次,机械5000余台班,清理河道垃圾杂物14万立方米,河道环境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