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镇的他们,太给力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28 08:07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眼下小麦正是返青起身关键时期,也是小麦旺盛生长时期,需水需肥、防病虫灾害,不然产量肯定会受到影响。”

与农民群众弯腰低头仔细查看着小麦长势的是焦作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平安种业经理吕庆丰。

近期,该镇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主动发挥农业专家作用助力春耕生产,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指导春季小麦管理,为夏季丰收开好头起好步。

深入调研,收民意解民忧。该镇组织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围绕有关农田管理技术、农资储备、灌溉用水设施建设、维修等方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春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不误春耕备耕忙时。

传授技能,优服务出实招。该镇组织吕庆丰、赵元龙等代表,并邀请企业科研人员走进田间开设春季麦田管理知识“大讲堂”,针对目前麦苗长势和普遍面临的问题,点对点、手把手的对麦苗春季病虫草害防治、麦田施肥进行讲解,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生产技能。

观摩学习,兴农业促发展。该镇组织各村农业种植大户参观喜合村平安种业规模化经营的小麦种植基地,现场讲解小麦新品种、新科技技术应用、“一站式”土地托管模式及土地流转给农户带来的收益,发放种植技术资料,不仅使农户增长了种植知识,了解到新兴科技带来的实效,也使农户能积极参与土地流转,推动该镇农业产业结构性调整,加快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步伐。

多年来,农业专家代表们潜心钻研小麦、玉米育种和栽培技术,精勤不懈繁育优良品种,持之以恒服务农业生产,真正做到了“关注‘三农’、服务三农、弘扬社会责任”。今后,祥云镇人大代表将在夏收粮储、良种培育、小麦良种示范基地创建、高素质农民培训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为粮食安全、粮食丰产、农民增收、产业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