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大气的剪纸,真牛!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27 08:17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月26日,温县职教中心开展了一堂以系列“造型牛”为主题的剪纸社团课,迎接牛年新春的到来。

社团课上,学生们认真地听老师的讲解,互相交流学习剪纸技术。他们手中的剪刀灵巧飞舞、不一会儿的功夫,只见不同造型的牛、花窗等剪纸图案便跃然手中。

剪纸,又叫刻纸,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是中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已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种珍藏。2009年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温县职教中心剪纸社团每周会带领学生学习剪纸艺术,体会传统文化。另外,牛年到来之际,剪纸社团创作了系列剪纸艺术作品喜迎新年的到来,以此祝福国家牛年大吉、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