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卫健委喜领“焦作市廉洁组织管理创新奖”!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5 10:40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近日,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创新建设廉洁焦作第二届“廉洁从家出发”成果展示暨颁奖大会上,温县卫生健康委荣获廉洁组织管理创新奖。

会上,颁奖词说:“温县卫生健康委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系统推进机制,严肃政治生活正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正担当,严抓廉洁教育正作风,在卫生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据了解,温县卫健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的各项工作安排,精准把握工作重心,一体化推进“三不”机制,统筹联动,强化效果,在落实制度层面、监督执纪层面、廉洁教育阵地创新提升层面系统化全方位推进党风廉政机制,提高了党员干部“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思想警惕,增强了反腐倡廉就在每个人身边的政治自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扛起政治责任,严肃党内生活。温县卫健委党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组书记定期与班子成员和主要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班子成员定期研究部署分管科室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撰写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对分管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每年定期召开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多次接受市县纪委督察组对卫健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专项督查。认真制定和贯彻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去年先后召开了扶贫领域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案促改动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四个阶段在全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正作风、抓整改、促落实。

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执纪监督。温县卫健委党组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调查张羌街道卫生院和张圪垱村卫生室医保违规情况,约谈相关责任人3人,在全系统下发处理情况通报。约谈处理杨垒南孟村卫生所过期药品问题相关责任人3人;对涉及妇幼保健院闫佩杰案件中的相关违纪责任人开展立案审查,并作出处理。通过严肃监督执纪,敢于碰硬,坚守纪律底线,提升震慑效果,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突出警示教育,强化载体建设。温县卫健委党组注重深化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先后开展了“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酒驾醉驾“七个一”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整治活动。去年6月份,温县卫健委精心设计、分批实施,初步建成了温县卫健系统廉洁教育中心。中心以“廉以养德、文以化人”为主题,构建了反腐倡廉展厅、红色家书走廊、廉政书法展览、家风故事墙、警示案例墙和廉洁光影、心情驿站等七个部分,通过声光电影、图文道具等形式展示,打造了集廉政教育、干部培训、廉政文化传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建成以来,先后组织11个单位、16批次系统内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育活动,共撰写“三道门”心得体会300多篇,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全面的精神洗礼,收到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