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落户温县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25 09:10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5月17日上午,由县减灾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主办,壹基金慈善基金会、温县爱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安全家园项目在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温县爱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进行了介绍,县应急管理局代表壹基金将40种救援物资分别移交到各项目点。

据了解,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是一个以社区为本的防灾减灾项目,以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建设为核心,通过配物资、建队伍、办培训、做演练,提升村(社区)灾害应对的第一响应能力。此项目通过各类灾害相关知识的科普活动,夯实基层防灾减灾的基础,提高村民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使项目真正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