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大比拼,当好学生资助“护航人”!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5 10:38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近日,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县学校学生资助档案管理评比活动。各乡镇、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共59个单位参加评比。

评比活动历时三天,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抽调全县各学校优秀资助专干组成评委组。评审范围包括档案室设置及管理、资助宣传、助学金档案、普通高中及中等职业学校校内资助等。各评委认真对照评分细则,严格履行审核流程,最终评选出学生资助档案管理优秀单位14个。获评优秀的学生资助档案门类齐全、内容详实、数据清晰,体现出档案资料完整、硬件设施完备、管理制度完善等特点。

此次学生资助档案管理评比活动既总结了工作经验,同时也发现了问题与不足。就下步工作,县教育局要求,各单位要相互借鉴、汲取经验、查漏补缺、共同促进,避免出现档案混乱或缺失、“一生一档”不完善、资助宣传资料不完整等现象,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学生资助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推动资助档案建设工作规范化、完备化、科学化。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