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羌街道“实举措”治理“空心院”!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15 08:23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这个老旧空心院拆除以后,刘家巷这条“断头路”将被打通,周边群的出行将极为便利;这里整治之后,李家巷街道再扩宽1米就可以顺利实施了;这里整治重建以后,可以作为电商仓库出租……”伴随着北张羌村党支部书记李胜利的讲解,记者跟随着他的脚步了解了北张羌村近两年来空心院整治工作的成果。

“这处空心院村里协调了十几年,一直没有谈妥,可是如果不整治,这条路将一直是条‘断头路’,周边群众出行极为不方便。”谈起刘大英和刘铁重的空闲院问题,李胜利对做他二人思想工作的历程仿佛历历在目。

今年以来,历经三个月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刘大英和刘铁重空心院拆除工作终于展开了。“空心院不仅影响着村容村貌、存在安全隐患,又浪费土地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空心院整治工作势在必行!”李胜利说。

“拆、建、管、用”,统筹推进,利用空心院整治成果,盘活利用闲置土地,这是李胜利始终坚持的整治理念。2020年以来,北张羌村共计协调拆除空心院8家,共计40间房屋,累计面积1650平方米。

近年来,张羌街道紧紧围绕照“科学规划布局、村容整洁优美、村风文明和谐”的目标,辖区各村不断加大危旧空心院整治力度,把危旧空心院整治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对存在安全隐患、长期空置无人居住、影响村容村貌的危旧房屋进行拆除改造,加快补齐乡村振兴短板,让农村、农业、农民焕发新活力,努力建设宜居美好的新张羌。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