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精神,温县要求……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8 08:19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4月7日晚,温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备战、副县长史玉龙在温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严、细、实、快”的要求,精准发力、精准聚焦,全力以赴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始终坚持压实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规范标准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坚决彻底的举措,一体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指挥部13个相关行业部门,特别是承担“两不愁三保障”重要职能的部门要发挥行业部门作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全面摸清问题底数,逐条逐项对账销号。各级帮扶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机制;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对村级两委班子的传帮带,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第一书记要发挥“尖兵”作用,熟悉贫困户情况,找准致贫原因,把各项扶贫政策研究透、运用好;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发挥好“后盾”作用,全力以赴支持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持续推进复工复产,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加强医养中心运营管理,全面推开保险扶贫等4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和时间安排,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要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把疑难矛盾化解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证。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各项任务。

会后,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李备战强调,一方面,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把问题整改作为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切实做好沟通对接。要做好数据对接,各行业部门要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精准科学上报相关数据、指标。要做好定位对接,通过数据指标比对,弄清各项工作在全市的位次,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要做好日常工作对接,平时要多向上级部门汇报沟通温县的典型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掌握工作主动性。要做好思路对接,及时了解掌握上级工作思路,更科学高效地抓好本部门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