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10名特约监察员正式履职!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4-03 18:33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4月2日,温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这标志着温县监察机关特约监察员制度正式建立。

会议宣读了《温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10名特约监察员签订承诺书并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依法接受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对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实现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牢记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不负组织重托。要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特有的“四员”作用,当好“监督员”,当好“参谋员”,当好“联络员”,当好“宣传员”,切实把新风正气树起来。要不断提升特约监察员履行监督职责的本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学习强能力,履职尽责敢担当,正身律己树形象,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形象履职尽责。要持续提升特约监察员在群众心中的公信力认同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接受监督,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要开门接受监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为特约监察员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本届特约监察员是在组织推荐、综合考察以及结合个人意愿的基础上产生的。特约监察员是县监察委员会的重要外部监督力量,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同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重要纽带,从当日起,10位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就正式履职。


附:
特约监察员名单

1.王卫东——县法院民一庭庭长、焦作市政协委员、全国模范法官

2.白晓潮——县总工会副主席、县政协委员会委员

3.和有禄——和式太极拳学会会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焦作市政协委员

4.康明轩——怀山堂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5.李建设——润源混凝土公司总经理、县政协委员会常委

6.王  娟——县融媒体中心副总编、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7.周胜利——河南新潮律师事务所主任、县人大代表

8.韩凤琴——温县三小校长、河南省劳动模范

9.郑明雷——南平皋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河南省劳动模范

10.赵占文——温县司法局法制审核股主任,2018年、2019年全市优秀政法干警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