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打造食品药品之都”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5-25 17:52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5月25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周胜利,副主席张保宏、严双军、侯传民,党组副书记张明剑对全县“打造食品药品之都”工作进行视察。温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庆华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河南省三健乐食品有限公司、立达老汤食品公司、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焦作中维特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香曼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处查看,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打造食品药品之都”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县政协领导指出,温县食品药品产业发展成效显著。近年来,温县形成了以休闲饮品、调味料、方便食品、健康食品等为主的食品制造业体系,成为全国最大的新式茶饮、方便食品调味料、酸辣粉、非油炸方便面、冰淇淋脆筒生产、胡辣汤原料供应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方便食品代工基地,温县食品产业的品牌效应正在形成。

就做好“打造食品药品之都”工作,视察组强调,食品药品产业是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务必要高度重视。企业务必要抢抓机遇、鼓足干劲,突出食品药品主导产业培育,坚持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新型工业化道路,强优势、补短板,全力打造全市“休闲健康食品之都”的核心圈和全国有影响力的“食品药品之都”。要切实做优做强食品药品产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药品产业的相关要求和发展定位,切实将食品药品产业做大做强。要抓好招外强内,壮大产业集群。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让企业从“单兵作战”变“抱团发展”。要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竞争优势。通过推进企业与院(校)地科技合作、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抓好企业间强强联合,实现温县食品药品企业质的飞跃。要强化政策监管,守牢安全底线。要指导企业加强营销研究,鼓励企业组建以产品销售为主的营销公司,形成新发展格局。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坚持源头防控、产管并重;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真正履职尽责助力食品药品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方位搭建起政府部门和企业的有效沟通平台。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把委员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出来,围绕推进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把委员自身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