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基层行·药师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温县启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24 15:36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9月21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与省文明办、省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健康基层行·药师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温县妇幼保健院启动。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学旺、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赵圣先、医药卫生报社社长郜静、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王刚、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范志锋、副县长邹豫阳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人民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焦作市妇幼保健院等10家省、市级医疗机构的药学专家,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会议的形式,把合理用药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温县市民朱立才得知有药师志愿活动,根据自身病情,向医生寻求用药帮助。朱立才说,“我这胃肠有问题,听说这儿义诊了,来咨询一下专家,通过专家的指导,咱也了解了怎样用药。这样的活动对老百姓来说比较实惠。”

除了合理用药宣讲、用药咨询与义诊,该活动还设立了学术交流、药师进科室、药师进乡镇等环节,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打造一支“以病人为中心、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药师队伍,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卫生健康保障水平。

据河南省卫健委药政处三级主任科员季毫杰介绍,“这是2022年的第一场志愿活动,也是我们整个志愿活动的第四个的第一站,我们这个活动的形式是组织市级的药学专家,发挥他们的药学专业优势,带着药剂师进基层的药学专业团队,来到县里深入基层,提升基层的医疗机构的合理用药水平,提升基层群众的健康素养。”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