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汛一线干部群众!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23 09:18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7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李备战到武德镇、黄河街道防汛值守点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

李备战一行先后到沁河新村险工段武德镇指挥部、黄河街道新蟒河桥滩陆庄马口等沿河乡镇(街道)防汛值守点,查看了防汛巡查记录和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了水位和汛情,并为坚守在防汛值守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感谢他们连日来在防汛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付出。

李备战指出,当前,全县防汛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一线防汛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好汛期巡查防守责任制,加密巡查频次,切实做到巡查无死角;要科学安排值班人员,严密监控关键部位,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妥善处置;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微信群、村级广播、手机短信等宣传手段,做好重点区域群众的防汛安全宣传引导工作,确保群众积极配合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特别是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要排查是否存在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等次生灾害,对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销号处理,同时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要指导农户科学应对玉米、花生、蔬菜、果树等农作物的灾后田间管理,降低灾害对作物产量的影响;要加快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将各项损失降到最低,奋力夺取防汛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