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举行安全生产与风险减量管理政金企专场对接活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28 08:27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温县举行安全生产与风险减量管理政金企专场对接活动。副县长邹豫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保财险公司负责人就风险减量管理服务温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县公安交警大队负责人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保险保障作用,相关专家讲解了风险减量管理概念和应用。县人保财险公司与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大咖国际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

活动指出,要正确认清形势,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利用风险减量管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正确认识和把握风险隐患、风险源、风险事故的规律,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切实提高站位,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履行安全生产社会责任,抓好主管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指导企事业单位、人员规范技术操作,学习安全应急知识,提升个人防范意识,共同筑牢安全管控防线。要细化服务措施,切实提高风险减量管理质效。将风险减量管理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强力抓手,根据服务对象和实施方式,用好强制保险、自愿保险、商业保险、社会保险等政策性金融工具,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和确定性,降低风险成本支出和不确定性,做好做实风险从事后赔偿向事前综合管理的转化和运用,切实提升服务温县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质效,助推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