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联建”开启乡村振兴共赢模式!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4-13 22:21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4月13日,武德镇召开“村企联建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县政协主席郑爱珍、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明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殷玉敏出席指导。武德镇党政主要领导,徐堡南街村、北保封村、慕庄村、宋冯蔺村、苏王村等5个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及联建企业负责人、联络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就乡村振兴和村企联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乡村振兴方面,要坚持规划先行。镇村两级要紧扣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利用好土地这个最大优势,抓牢集体经济增收这个“牛鼻子”,在充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的同时,找好切入点、用准发力点,探索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目标”。要坚持党建引领。镇村两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阵地打造及使用上争做示范,争创一流,最大程度上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将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聚焦生态宜居。各村要结合闲置宅基地整治,在盘活资源、增收创收的同时,有序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注意将“老式砖瓦、水缸碾盘”等富含乡土特色的资源保存好,“变废为宝”。村企共建方面,要贯彻落实好“双选双提升”机制,在加强交流,结对共建的大前提下,拓展村企联建的广度和深度,用企业的发展思路、工业理念,为乡村发展助智助力,最终实现互推互助双提升。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武德镇将继续在新时代温县精神的指引下,着力找准村、企在支部、队伍、发展、活动等方面的结合点,引导各村与企业深层次合作,丰富村企联建合作形式和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再增新动力,再添新活力!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