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27 08:08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温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暨2024年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王琳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副县长邹豫阳、县政协副主席侯传民出席会议。

大会聘请王琳琳为温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邹豫阳为温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主席,耿士伟为温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推举赵海涛、张鹏、刘静静、王保红、张小宾为温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委员。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防返贫问题,加强残疾人的教育培训和康复工作,大力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环境,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营造浓厚氛围;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扶助残疾人的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地推进残疾人工作。

会议听取了温县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调整温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表扬2023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2023年度残疾人综合工作先进乡镇(街道)、扶残助残先进单位、社会助残爱心单位、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