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推进会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3-15 16:12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3月14日下午,2019年温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领导陈宁、姬同合,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焦海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本年度电子商务工作,做好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考评各项准备。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宁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是推进农业转型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要聚焦短板,找准问题症结,认真解决电子商务人才匮乏和农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要筑牢支撑平台,健全电商服务体系,坚持把电商进农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动点、发力点,全面推进电商孵育平台、销售平台、物流平台建设,初步打造覆盖全县、高效便捷的电商服务体系。要培育示范品牌,以点带面发挥效应,围绕温县四大怀药、鞋业等特色产品优势和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强品牌培育,积极创建电商示范基地、示范企业。要创新扶贫模式,助推电商精准扶贫,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脱贫攻坚,形成“电商+N+贫困户”的融合发展模式,努力增强叠加效应,探索电商精准扶贫新路径、新业态、新模式。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电商发展保障,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促进电商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确保资金支持。

会上,河南工业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雷兵就《电子商务法》作了专题解读。会议还宣读了《2019年温县电子商务进农村行动计划》和《温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温县怀川榛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南鑫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河南区和温县邮政公司等电商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