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得希望,“植”得等待!温县持续推进植树造林……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3-25 09:37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3月23日下午,温县春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李备战、副县长杨有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用好有利契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提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河南省提出的“五年增绿山川平原 十年建成森林河南”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目标任务,深查问题不足,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完成今年的国土绿化任务。工作提速提质。在工作任务上,要细化分解到位,落实好验收、考核、创建等重要环节,提高工作标准,确保整体推进。在存在问题上,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分析,及时解决。在工作亮点上,要把国储林项目实施推进好,围绕打造廊道林茵化目标,加快推进王园线两侧绿化廊道建设,打造成精品线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同时,抢抓时间节点,提速提质,确保提高苗木成活率。注重统筹结合。要和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做好沿路村庄、道路的节点打造,促进农业农村增效致富。要和生态脱贫相结合,对可发展经济林的区域,让老百姓参与经营管护,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扩大经济林面积,为贫困户脱贫培育新经济来源。要和“四好农村路”相结合,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以造林绿化为基础,通过做路的文章,促进各方发展。要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通过绿化造林,彻底清除农村道路、边渠沟坡、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春季林业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绿化植树工作;各乡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