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5-13 15:39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温县“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副县长史玉龙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活动现场,各宣传单位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同时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帮助群众更好地掌握了避险自救的基本技能。

史玉龙指出,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是预防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的基础工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切实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要创新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形式,丰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内容和手段,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要强化灾害事故风险防范,重点做好社区、学校、医院、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救灾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