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温丝韵”新春音乐会举行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1-13 16:53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分享到:

1月12日,由县委宣传部、温县文联、温县教育局主办,温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温县第二实验小学、温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温县云之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古温丝韵”新春音乐会在米高梅国际影城举行。县领导王静锋、史连更、任红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国家民族乐器一级演奏员涂志民先生担任艺术总监;黄河科技学院艺术指导教师赵永航担任钢琴伴奏,14名全国云之声葫芦丝教育连锁机构教师友情客串演出,演出阵容宏大,盛况空前。

音乐会在表现纳西族“打跳”习俗的《打跳欢歌》中拉开帷幕。《竹林深处》利用葫芦丝独特音色,将傣族宁静、和谐的生活画面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云南花乡劳动人民美好生活的《春暖花乡》,具有蒙古族音乐元素的《孤独的黑骏马》《天边》,带有西域风情的《炫动时光》以及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大鱼》《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一首首具有民族特色的乐曲,在悠扬细腻的葫芦丝声与明亮清脆的钢琴声的和谐演奏下,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责任编辑:温县新闻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