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17 11:40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温县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总结动态管理第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年度省脱贫成效考核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备战、副县长史玉龙出席会议。

就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李备战强调要守牢七个底线:一是守牢动态管理的底线。各相关单位要确保数据真实性和程序规范性,各类数据信息要账实相符,系统录入要严格执行“三人录入法”,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二是守牢扶贫小额信贷的底线。要持续保持累计户贷率的领先优势,增加新增户贷率;要实现边缘易致贫户扶贫小额信贷破零,最大限度降低贷款户逾期风险。三是守牢项目建设的底线。要加强项目的现场管理和督促协调,确保项目按期竣工;要全面完成扶贫资产确权工作,建立后续管护机制,保证扶贫资产收益规范使用;要按照“合要求、能实施、有形象、效果好”的要求,落实逐级申报、审核、论证、审批的项目库建设程序,尽快完成2021年扶贫开发项目库建设。四是守牢消费扶贫的底线。要再次全面摸排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情况,对有生产经营活动的所有建档立卡户进行遍访。五是守牢防贫监测帮扶工作的底线。要加强对脱贫责任组长、第一书记的培训,进一步学习“两类人群”识别认定标准程序;加强对“两类人群”的政策帮扶,确保应享政策落实到位。六是守牢档卡资料的底线。要加强档卡资料管理,确保各类档卡资料和数据规范齐整、逻辑清晰、前后一致。七是守牢群众工作的底线。要严格按照脱贫的标准和程序,逐户逐人争取群众认可,让群众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