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27 10:23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李备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史玉龙,各乡镇(街道)及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部署全省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消费扶贫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扶贫动态管理互查和消费扶贫专柜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精准完成动态管理。各乡镇(街道)要紧跟时间节点,针对脱贫户脱贫质量不高的问题,持续纳入动态管理,加强监测和帮扶。针对录入质量不高的问题,进行精准核查,将数据修整完善。针对稳定脱贫不享受政策户监测不到位的问题,精准核查,规范整理,对接整改。组织开展好动态管理互查工作,将数据质量做扎实,确保动态管理数据的真实性、程序的规范性,确保脱贫攻坚的成效。二要做实做细消费扶贫。各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要端正认识,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认真对照《温县消费扶贫专柜项目实施方案》《温县扶贫产品认定办法》等文件要求,抓紧时间研究贯彻落实,把握好时间节点,不拖延、不落后,切实完成任务。同时,要不走偏、不走样,实事求是,多研究,多与上级部门对接,多下基层开展指导,确保消费扶贫专柜既符合上级要求,又能够推销扶贫产品。三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乡镇(街道)要安排部署项目收尾工作,排查外界干扰因素,真正推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对于明年项目的谋划安排,各党(工)委书记要亲自关注,安排专人牵头,充分做好项目库储备工作。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按照“合要求、能实施、有形象、效果好”的要求,提早做好基础工作,确保有序推进。四要整治提升人居环境。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亮点村建设方面,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四清一规范”“五改两化”标准和要求,坚持重点打造、重点推进,不断在亮点打造、示范带动、资金整合方面下功夫,实现点线突出,特色明显,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考核验收工作的方案和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做好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