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8天长假,避堵!避危!避罚!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7 09:16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8日,为期8天,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期间,因小型车免费通行、外出旅游活动增加,人流车流集中,交通安全隐患集中,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温县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确保平安顺畅!
为保障群众“双节”假期期间平安出行,温县交警大队结合以往假期出行特点,综合研判,特向社会公布假期期间交通流预判和遇严重拥堵时的分流绕行预案和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及出行提示,请您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确保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一、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


温县景区为陈家沟,景区道路为旅游路。“中秋节”、“国庆节” 期间,游客较为集中,景区内严禁车辆通行,为了避免交通堵塞给出行人员带来不便,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景区管理规定,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选择旅游路线,确保道路畅通。

二、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一)危险路段。焦温高速转盘(轻微事故多发)、S237省道(温博路)小南张村路段属事故易发路段。交警提示:这两处路段均属混合道路,特别是小南张村路段路面平直、道路开口多、属混合交通,存在安全隐患,请谨慎驾驶。


(二)易堵路段。因超限站门前道路严重损坏,影响道路行车安全,交通部门定于2020年9月23日至2020年11月22日,对S237线K65+600M至K65+800M处进行道路大修,在此期间实行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请你提前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避免长时间拥堵给你带来不便。


三、出行提示: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出行人数相对增大,道路交通拥堵不畅,易发道路交通事故。温县交警温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一)做好疫情防控。“双节”期间出行,疫情防控工作不可忽视,请各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量减少交通出行。确有必要出行时,在出行前一定要了解路况与天气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并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及疫情防控期间最新交通资讯,而且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与有效证件等。

在此温县交警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遵规守法文明驾驶,不要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系好安全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确保救护、防疫车辆以及运输相关人员、物资车辆通行安全顺畅。

(二)安全文明出行提示。“双节”期间,温县交警将加大对获轵线、大练线等省道公路和旅游路、一号路、纬一路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从严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请您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同时预防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交通影响,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三)合理规划线路。长途、中短途公路客流将显著增加,特别是省内短途客流将显著增加;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非常集中,特别是9月30日下午、夜间的出行高峰和10月8日下午、夜间的返程高峰。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安排,确保安全出行,为双节期间踏青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四)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电视、手机等媒体,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切忌在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逆行。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