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在全县开展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09-23 11:24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9月14日,温县防指办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温防指办〔2020〕67号)

 

  接种背景

  秋冬季节是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儿重、老年人等免疫力较弱群体和学校、医疗机构等密集性场所学习、工作人员,更易引起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新冠肺炎一旦和流感、肺炎等疾病叠加,将增加鉴别诊断的难度,隔离人群的社会负荷会明显加大,社会资源的耗费将显著增加,人群死亡率会上升。提前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是坚持“预防为主”工作原则的具体体现,是减少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发生风险,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难度的有效方法。

 

  接种原则

  知情同意,自愿自费。

 

  接种对象

  优先对辖区2岁以上幼儿、60岁以上老年人、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学生和教职员工、各医疗机构人员、其他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有条件的单位和各医疗机构要积极为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是疫情防控人员、医务人员提供免费接种。

 

  接种时间

  9月份开展肺炎、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建议学生返校前完成肺炎、流感接种工作,其他重点人群10月底之前完成接种。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肺炎、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各乡镇(街道)负责本辖区内居民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县教育局负责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的宣传工作;县民政局负责各类养老机构养老人员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县卫健委负责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疫苗接种宣传和接种准备工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接种方案培训,技术指导、宣传品印制、疫苗采购和供应、异常反应处置等。各预防接种单位负责预防接种宣传、组织、实施、异常反应处置和报告等,要做好疫苗冷链等各项准备工作,采取预约接种方式进行,避免人群聚集。接种对象接种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距离。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