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方式看这里!!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0-10-15 09:00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分享到: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您们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开始了!

集中征缴时间:

2020年10月15日—11月30日

参保对象

除参加职工医保外的所有城乡居民,个人缴费应以家庭(户)为单位,全员参保。已参加职工医保的人员不得重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缴费标准

2021年我县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新参保人员

符合参保条件的居民,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本乡镇卫生院医保办办理参保登记后,再进行缴费。

缴费方式

1、“焦作中旅银行”微信公众号缴费(推荐方法)

缴费路径:“焦作中旅银行”微信公众号---旅服务---温县医保缴费

具体缴费步骤:


第一步,关注“焦作中旅银行”微信公众号,选择“旅服务”下的“温县医保缴费”;



第二步,登录缴费页面后,选择“是否代缴”(本人缴费的不选),输入缴费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第三步:点击“立即缴费”,输入支付密码,完成缴费。

返回缴费首页,可查看历史缴费。

2、支付宝缴费(预计10月20日开通)

缴费路径:市民中心---社保---自然人社保征收---城乡居民医疗

3、微信缴费 (预计10月20日开通)

缴费路径:我---支付---城市服务---河南省社保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接触,请广大居民自行选用“焦作中旅银行”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微信支付三种缴费方式,城乡医保缴费咨询电话:

其他政策咨询电话:

责任编辑:温县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