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 系列活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5-22 08:52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5月21日是第33次“全国助残日”,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残联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主题,开展了助残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发放惠残政策汇编、残疾预防知识、康复知识宣传手册5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1000余人。

二是牵线促进就业。残联、税务局、人社局联合组织10余家企业现场开展了招聘活动,200余名残疾人咨询并参加了应聘。

三是开展健康咨询。组织康复机构开展义诊活动,参与健康咨询达300余人。

四是开展关爱行动。联合温县爱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召集全县20余家美发机构开展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活动,为100余名残疾人和老年人免费理发。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