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多举措筑牢冬季道路运输安全防线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27 09:02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以“两客一危一货”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截至目前,该局共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167份,排查道路运输企业347次,查处安全隐患54处,其中,已整改完毕45处;约谈企业24家,吊销一年内超限运输3次的车辆9辆。

  二是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对客运场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相关要求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建立隐患清单台账,进行限期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同时,严格执行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备案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利用动态监控系统对从事包车客运的车辆实行重点监控。

  三是强化干线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针对辖区内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存在危险隐患的道路及时修补完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我县干线公路挖补面层坑槽27969.5平方米,灌缝39600米,处理龟裂70480.5平方米,刷油2.3万平方米,清理路障5780立方米,紫黄路铣铇车辙50310平方米,谷黄路铣铇车辙13837平方米,处理波浪拥包7655平方米。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动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内开展救援和处置。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