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多举措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5-19 10:53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强化统计数据预测预判预警工作。统计数据上报前,统计专业人员到企业开展“统计服务下基层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前掌握影响趋势的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前的预测预判预警工作。

二是加强对统计数据指标的监测。统计数据上报期间,加强对重点指标的监测,特别是对影响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核心指标,在报表上报期间严加审核,即报即审,做好企业数据变动情况的核实及资料的收集,确保统计数据不重不漏、真实可信。

三是强化统计数据分析。统计数据报送完成后,及时汇总,深入分析全县统计指标数据趋势情况,准确反映区域经济运行形势。对重要指标变动情况,在分析的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举措和行之有效的意见或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