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委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20 09:15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提升分析研判能力。组建县级疫情信息分析队伍,实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开展疫情监测分析及形势预测。截至目前,已完成13期疫情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报告,为我县疫情防控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通过自筹和向上争取资金、加强检测人员储备、增加检测设备等措施,全面提升全县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大规模采样、检测。目前,全县已拥有核酸实验室2个,检测设备6台,日检测能力可达1980份。

三是提升排查流调能力。积极联合公安、通信、大数据等部门,组成县级流行病学调查组,并分成11个片区指导开展流调工作,对密切接触者及时核查控制、流调隔离,实现密接人员排查管控全覆盖。同时,该局成立了专职队伍,开展疫情信息全面排查工作,确保疫情线索零遗漏。目前,已累计排查出疫情线索7832条。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