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大力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22 10:38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提升远程服务质量。县级四家医院均与乡镇卫生院建立了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会诊、远程病理等服务,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全县14家乡镇卫生院全部实现了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化网络连接,远程服务受益群众44.65万人次。

二是完善“互联网+”医疗在线支付。县直医疗机构建立自助服务系统,群众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化手段进行挂号、缴费等操作,安装检查叫号系统,实行检查结果自助打印,有效缩短了就诊等待时间。目前,县各医疗机构普遍提供了移动支付等“一站式”结算服务,县医院、中医院、保健院同步实现了诊间支付。

三是实现医院内部互联互通。在搭建信息平台方便群众就诊的基础上,医院实现内部业务的互联互通,切实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