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主动作为确保首季开门红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3-19 10:02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树立目标意识,抓好目标落实。及时召开党组以及全局职工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细化分解任务,制订工作方案,夯实工作措施,有力推动首季开门红工作有效进行。

  二是抓好报表上报,确保数据质量。认真抓好统计报表上报,做好催报、审核等相关工作,尤其对重点行业、企业、项目加强跟踪监测,及时准确把握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发展状况。

  三是强化统计监测,做好数据研判。建立各部门信息联动机制,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调度和监测预警,对指标完成靠后的及时提出预警建议,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早预防不良倾向。同时要求承担主要指标的单位做好预期目标运行调节,按时报送各类数据,做好统计评估认定。

  四是加强部门协调,抓好数据衔接。持续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及县直相关部门沟通和联系,紧盯季度目标和部门指标,深入分析各项指标变动原因,协助各部门精准施策,做好一季度指标的业务指导和数据上报工作。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