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20 08:37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积极落实税惠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豫税通”平台,以短信或信息的形式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惠政策;摸清纳税人缴费人底数,形成可退企业清册,建立退税户数、纳税辅导、风险防控等方面台账,实时统计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二是拓宽宣传辅导渠道。借助“豫税通”平台,以云直播形式解读“六税两费”减税政策,通过制作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系列微视频,广泛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首席服务员”“一把手走流程”“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为载体,快速响应企业的涉税需求,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各项问题。

三是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打造智慧“微厅”,在车管所配置车辆购置税移动申报装置,产业集聚区、银行等地布设发票领用、查询和证明类打印一体机,助力“一站式”完成缴税业务,方便纳税人就地办理相关业务;实现远程“问办合一”,通过电子税务局、河南税务APP、自助办税终端、豫税通等平台,采取“云帮办”方式,推进咨询可视化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高频税费问题。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