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全面启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19-03-22 09:20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严厉查处3•15晚会曝光的涉事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对3•15晚会上曝光的4家企业辣条产品全县一律下架封存,并抽样检验。

  二是全面清理整顿校园及周边的“辣条”等“五毛食品”。对检查发现的“三无”产品、来源不明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没收产品予以销毁。

  三是深入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家)长陪餐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等,督促学校严格做好食品安全控制,坚决查处采购和使用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符合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保证广大师生餐饮食品安全。

  四是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加大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监督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严格履行入网审查义务;加强对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网络巡查和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入网餐饮单位,治理入网餐饮单位脏乱差现象。

  五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其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