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11 09:01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强宣传。通过政务网站、公众号、宣传海报等渠道,普及经营、食用冷链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先后在全县各类消费经营场所张贴《焦作市市场监管局预防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提醒》和《温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疫情防控告知书》等宣传海报1300余份。

  二是强监管。对全县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展开拉网式排查,严格查验“三证明一报告”(海关检疫证明、通关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并要求相关经营户执行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度。

  三是强培训。组织辖区内69家食品经营单位参加“豫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培训,并督促经营户上传相关产品品种、规格、批次、产地、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预防性消毒证明等可追溯数据。

  四是强值守。制定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理。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