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局强化“三防”举措 创建平安林区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1-21 09:09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多管齐下,提升“人防”能力。修订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开展冬季紧要期护林防火应急演练和集中行动,确保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处置。同时,结合所在街道组建10人扑火队伍,定期开展林区巡查和宣传动员工作,严格查处各类涉林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在场区周围新开防护隔离带1万余米,修剪树木7万余株,清理林带1000余亩,营造了良好的林区安全环境。

  二是完善设施,强化“技防”管理。通过争取上级扶持资金19万元,在场部办公区、主要道路、林区出口等重要节点安装红外监控设施30余套,保持林区全天候、无死角安全防控。

  三是加大投入,夯实“物防”保障。定期对安全设施、防火设备进行检查、维保,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已建设林区管护房5座,配置防火服20套、干粉灭火器20套、巡逻摩托车2辆、风力灭火机10台,为构建平安林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