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安全防汛工作走深走实
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wenxian.gov.cn 发布日期:2021-07-22 09:23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分享到:

一是健全机制,推动制度落实。成立了县安全度汛工作专班,坚持每日会商,并研判当前雨情、汛情,形成会商日报;建立了降雨预警信息发送机制、防汛工作信息报送机制、风险隐患排查报告制度,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

二是完善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组织专业力量全面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制定应急演练计划,加密应急演练频次。目前,该县沿黄、沿沁、城区乡镇(街道)及有关成员单位均已开展防汛迁安救护、城区防涝等应急演练。

三是组建队伍,做好物资储备。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建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充足、装备完好,防汛队伍24小时待命,保证一旦发生险情,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目前已组建一线群防队伍5300余人,二线群防队伍3600余人。

责任编辑:政府办信息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