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温县将新建一天然气门站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温县党政门户

3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会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史林渠一行,双方就建设天然气门站项目建设周期、项目用地、选址及周边安全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宁参加会见。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赵堡镇北平皋村,计划在西气东输一线103号阀室进行开口并建设天然气门站1座及配套管线。项目总投资5000万,预计年销售收入8亿元,年利税5000万,改造后将由以前的截断阀室实现分输功能,满足全县天然气的需求。




李培华指出,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及时和项目方进行紧密对接,确保全程跟踪服务好项目,保证项目尽早落地;同时希望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尽快对双方合作项目进行实地勘查研究,签署合作协议,争取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实现互利共赢。

史林渠表示,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和天然气市场新格局,公司将拓宽发展思路,调整发展战略,此次到温县会认真考察研究,及时科学论证,争取早日与温县实现合作共赢。


小贴士

天然气门站是常输管线终点配气站,也是城市接收站,具有净化、调压、储存功能。

天然气由气田经过管网输送到某一城市(地方)之后,需要由门站(分输站)将高压减压至次高压(一般是郊区环城管线)或中压输送到城市各用气点,在用气点使用调压箱(或调压柜)将压力减至低压供用户使用。

大型的门站(分输站)还有储存、压缩、液化等设备,可以将天然气压缩供车用及进距离的输送至小型的分输站(为啥是小型?比如说某些地方用气量不大,管线建设投资却较大,而距离不太远,百来公里左右的可以用压缩天然气(LNG)输送,一般靠近气田和海上运输过来的天然气门站有液化设备,可以将天然气变成低温的液态(体积变小600倍),供较远距离的用气地点,而相应的这些接受的门站有气化设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