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召开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温县党政门户

3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培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县领导陈宁、姬同合、李美玲、史玉龙、王强、杨有军、璩敬东、王欢欢等出席会议。



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现场


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李培华强调,要思想上再重视。今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明确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加快脱贫攻坚项目的推进,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等实行一对一挂牌帮扶,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措施上再强化。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当前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脱贫工作的难度。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住不发生因疫返贫、致贫的底线,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作风上再务实。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要求,树样板、做典范,真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信访稳定工作,李培华指出,要把握重点,分门别类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居安思危,严密关注各类矛盾,严防疫情过后集中显现。要细化任务。要牢固树立抓信访就是抓稳定、抓发展的理念,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要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化解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潜在隐患,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风险点,拿出具体的管控措施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关键是要从严抓好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

就贯彻落实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及温县相关会议筹备情况,李培华指出,要高起点编制规划。做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结合温县实际,构建“1+5”规划体系,统一规划。要高质量谋划项目。围绕“一轴四园七片区”的要求,细化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动态滚动格局。要高标准推进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进度,创新工作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政府投资类项目3月底前全部开工。

就贯彻落实全市“四好农村路”第一季度观摩会议精神和温县“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李培华指出,要把“四好农村路”创建,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提高工作标准。按照“凡事不干则已,要干就干到最好”的要求,高标准完成550公里创建任务,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改善。要彰显温县特色。绿化方面,要统一规划,坚持“一路一特色”,逐条道路规划。美化方面,过村路段要“一村一景”,在交叉口和重要节点设置园林景观或口袋公园。文化方面,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做一些文化元素,使“四好农村路”在农村处处彰显文化氛围。要注重长效管护。建是基础,管是根本。要坚持“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明确县乡村道路管养权限,逐条逐路实行“路长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真正建立农村公路管护长效机制。要做好专项审计。相关部门要对照市审计组指出的问题,倒排时间表,按要求逐项、逐条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2020年县委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筹备情况、太极拳文化产业旅游项目推进等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