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我们一起保卫】看,战“疫”中绽放的母女花!
2021年08月12日 来源:温县党政门户

此次疫情反扑以来,全县上下迅速动员,在各个卡点安排工作人员日夜值守防控疫情。在北冷乡有一对巾帼不让须眉的“母女花”,母女俩一个教、一个学,并肩作战,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彰显抗疫力量。

王静芳是北冷乡人民政府驻杜庄村的一名包村干部,从防汛救灾到疫情防控,她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严格坚守岗位。王静芳有一个优秀的女儿,名叫张子君,今年以626分的高分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在等待开学的这段时间,她看到母亲每天辛苦值守,心有感触,主动请缨,穿上红马甲,与妈妈一起站在防疫一线。

“我从妈妈身上学到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在家里她是一位称职的母亲,在单位里她是一位恪尽职守的普通职工,她只想把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工作做好,我觉得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就可以是不平凡。”说起自己的母亲,张子君满眼的自豪。

就这样,张子君穿上了红马甲,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妈妈的指导下,张子君上手很快,引导外来人员扫码、测体温、登记、消毒,与妈妈一起入户调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母女俩个头一般高,并肩走着,成了一对配合默契的战友。

女儿即将要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这次志愿者的经历,在妈妈看来弥足珍贵。

“闺女马上开始上大学了,她在这次当志愿者也算是一种社会实践,希望她从中学到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将来把责任与担当带到她大学生活中去,把这种责任与担当也继续传承下去。”王静芳欣慰地说。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全县有16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冲在防疫一线,他们身上的红色马甲也成为疫情防控中一抹最靓丽的青春色彩。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青春力量会长成参天大树,少年未来可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