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来源:温县党政门户

4月2日上午,温县医保局启动“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重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引导社会各方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督工作。副县长闫全心到现场督导检查。

县医保局联合县直四家医疗机构,在医保局门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围绕欺诈骗保的行为有哪些、参保人应遵守的法律义务、如何当好医保基金的监督员等进行广泛宣传。县、乡、村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共330余家单位同步启动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标语、播放宣传片、媒体发布、微信宣传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活动,以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氛围。活动当天,累计悬挂宣传条幅4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450份、医保政策宣传手册3000本,500余次电子显示屏参与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标语,营造了打击欺诈骗保的浓厚舆论氛围。

活动月期间,温县医保局还将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为主线,全面深入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启动仪式上,县领导对宣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医疗机构要学好《条例》、遵守《条例》,促进基金有效使用,严禁欺诈骗保行为发生;对医保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要求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嘱咐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履责任、勇担当,积极探索医保政策便民、惠民的新途径,真正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

分享至: